页几斤

查看个人介绍

〓黑匣之约

阿楠:

      我知道我还不够了解他,但从未想过他的Black cabin竟是如此。


      一间空无一人的教室。








     他只手拿书,空气中的磷光点在身上,风吹动他的发丝,眼前是清晨的太阳。他嘴角的笑意尽失,面上能装得下的只剩下无尽的虚无。这个画面沉寂得不像是真实。




     我想起曾经的无数个梦境,梦里的我手脚冰凉,泪流满面地问他:“你究竟爱谁呢?”许墨什么也不曾回答,他只是望着窗外的混沌,我便已知晓他的答案。




     神既不爱众生,也不爱自己。




     许墨转头看向我,对我突然地到来好像并没有感到惊讶。他的眼眸漆黑如墨,破碎的星河在其间浓重地抹开。




     我们相视无言,却已是一眼万里。








     我想起和他一起去逛家具城,我在前面兴奋地指着一张和这间房间整体风格并不符合的猫脚茶几,“很可爱,是不是?”我顺手捏起放在上面的肉垫靠背,举在脸前问他。




     “很可爱。”他的声音比我的话先一步揉碎了喂进我的耳里,烧红了我整张脸。




     也想起KTV的门被猛然推开,他嘴上和大家寒暄,却几乎是瞬间就撞上了我的眼。他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指揉着我的脑袋,明明还是和以往一样的温润笑容,却好像有什么悄然改变了。迷雾在眼前散开,好像有那么一秒,我碰触到了他藏匿已久的心。




     他说,是真的,他勾着唇角叹气道,都是真的。




     还有那个雨夜分毫都没有看进去的电影,留下回忆的只余透过衬衣的温热,和他发烫的眼角。他低哑的嗓音念着我的名字,将以往我们默契地不言而喻的事一件件讲给我听。粘腻暧昧的声响混杂在雨夜中,被雷声吓到的我,不小心让指甲在他的皮肤上留下了一道红印。






     万千记忆揉在一起,最终只剩下他将真相撕裂给我看后那个悲怆压抑的背影。




     变成春天结束后,那只飘飘摇摇坠落地面的点着花纹的风筝。








     “我们一定要这样吗?”我问他,也像是在问自己。




     事情看似在有条不紊地向前迈进着,我却隐约察觉到它痛苦地蜷缩着身子向后匍匐着。




     “不要逃,许墨,你不要逃。”




      我盯着他的眼,他将自己关在自己的Black cabin,他的空间不是深海之下也不是丛林之中,仅是一间没有人的教室。




      他安静地站在窗边凝视着我,抓着我的每一丝动作,好像一个眨眼我就会消失不见,消失在永远的洪流中,如同一颗大雨天的雨滴,仅是轻轻触碰过他的脸颊后就藏进一小股细流里,混迹于苍茫大海中。








      于是我问他,如那无数梦境中一样地问他。




      “你究竟爱谁呢?”




      “我只爱你。”




      神既不爱众生,也不爱自己。




      他只爱我,我听见他这么说。








      许墨的右眼渐渐显出一道淡淡的疤痕来,自上而下贯穿了他整只右眼。我站在原地伸出手,虚空地抚了一下他的脸,再将那只手覆在自己的鼻腔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


      “一个人要想活在世上,总得至少有个人爱他。”我的声音被自己扣在掌心里,送出去后又被悉数吞入口腔,“大多数人自己爱自己,因为只有自己的爱是最安全的。”




      “也有人的爱是出自他人,但这份爱毫无根据毫无保障,也许某时某刻会被抽走。”我仔细地在心里描摹他的全部,从他修长的手指直到那双情绪浓重的眼,“可我觉得不是。” 




      “这世上总有人爱你胜过爱自己。”




      “许墨,抱抱我好吗?”还未等我张开双臂,许墨已一步一步向我走来,他手上的书掉在地上,风经过时发出呼啦啦的响声。






      他环住我的身体,渐渐收紧力道,与我们以往或温柔或汹涌的拥抱不同,像是带着他所有的叹息一般欺身压来,又如凶猛的兽敛了牙齿在我耳边细细厮磨。




      “我什么都不怕,只怕没有你。”我用力地抱着他好似摇摇欲坠的身体,将头埋在他的肩窝。我听见他略微低哑的声音在我耳际响起,他呼出的气瘙痒我的脖颈。




      “我们结婚,悠然。”他双臂的力道又收紧了几分,我面上笑着,眼泪却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。我用尽力气去拥抱他,也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我的脖颈流进衣服里。




      “好。”








      我们像是在世界的最后一秒站在悬崖的边角,倾尽力气与感情去拥抱彼此,可我却清楚,我们还有无数个数不清的明天。




      我的神不爱自己,而我只爱我的神。








(卡面指路 @跳墙的壹十玖 )

评论
热度(11)
 
©页几斤 | Powered by LOFTER